close
The Boy who Saw True

by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4528


我今天一口氣的看完這本書了

真是覺得跟我之前看的瀕死經驗的研究不謀而合

我常常慶幸自己是東方人

因為在東方人的觀念裡頭

很容易接受輪迴這個概念

就算你不信教

也會對輪迴有基本的信仰

這本日記的主人

真是一個搞笑的孩子

請容許我這麼說

因為寫的時候他就是一個孩子

而且個性散漫

不過他的其他指導靈從旁協助而讓他遇見他的老師

因為他本身也不懂自己的能力

所以指導靈介紹他的能力跟他自己發現自己與眾不同的時候

順便也讓讀者從中了解

不過常常會因為這本日記看到寫的主人的個性(也是有很多缺點的)

這點還滿增添趣味的

裡面講的一些概念我覺得不錯

因為我本身也是對輪迴跟業力(業障)有所信仰

但是我不特別親近某一個宗教的教義

原因是我並不覺得神可以用人去定義

如果神真這麼慈悲偉大

那麼偉大的神就不是一個苗小的人類所可以去解釋完的

從好多偏頗的宗教就可以發現

原本的宗教教義是好的

希望藉由團體意識跟教義去幫助人類提升

但結果呢

最諷刺的就是宗教戰爭

神是慈悲的

又怎麼會為了祂教阿拉或是耶和華而生氣呢

又怎麼會為了別的宗教不信他而生氣

一方面我覺得神不能用一個人類去定義的名字去規範這樣太膚淺了

二方面不管是什麼宗教,不都只是要人發善心做好事?

既然主要要作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幹麻要在乎你是看聖經或可蘭經

更正確的說

如果我知道我要朝著東南方走

我就可以選擇先走東方再走南方

或著先走南方再走東方

那為什麼向善的道路只有一條?

我想宗教原本存在的意義是為了幫助容易被慾望控制的人可以堅定腳步(像馬前面的蘿蔔)

而不是為了用哪種版本向善爭論用的

除此之外像輪迴不斷要學習這件事情也許就某種角度而言跟消除業力是同樣的事情

學習如何面對事情卻不會造業

這就是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ersky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