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很多愛看書的人會覺得漫畫有點不入流

但是我的觀點是

書本就是為了傳達知識跟感受

單單文字固然可以保有更多想像

但是也不可因此貶低漫畫的啟發性跟價值

我想推薦神之水滴這本漫畫

雖然朋友之前流行一陣子

但是我一值堅持要從第一集開始看

所以今天才看到

我居然看到哭了.....我不會喝葡萄酒

也不懂葡萄酒

可是我覺得除了看作者如何用畫面跟描述詮釋葡萄酒的香氣之外

還可以看看其他東西

我看到哭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主角跟父親間那種

互相在乎卻又無法靠近的關係

結果父親卻用身教的方式讓主角慢慢了解父親這個人

縱然主角不解父親為什麼這麼著迷葡萄酒

在父親遺囑的促使之下

卻也進入了父親的世界

這有點可悲

你在這個人活著的時候

是那麼笨拙的愛著他

卻無法靠近跟親近

藉由父親對葡萄酒的痴愛

去了解父親

而且我發現這本書裡面的父親

不只是主角的父親

將對自己孩子的期許都埋藏在共享這件事情上

希望藉由共享一份同樣癡迷的感覺讓自己的孩子親自感應父親對孩子的期望

這很奇怪

就是人的感情有時候好難表達

沒想到卻用一個媒介

去感應去感受對方想傳達的東西

這種父母的用心

讓我感動的哭了出來

也許很多父母都傾向於用說的去教導孩子

可是這本書的裡面的父母傾向相信自己的孩子會有跟自己一樣的領悟跟敏銳

這種比起血緣的聯繫

那種對自己孩子的自信(相信孩子一定會有一天懂的自信)

跟耐心等待孩子成長(就像慢慢結成果實的葡萄一樣)

他們的父母都表現出來農夫那種細心栽培跟等待結果的感覺

我覺得這是父母很需要的態度

也因此相當感動作者這方面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persky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